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從昏迷中醒過來

翁振新

我原名楊玉春,因家庭窮困,襁褓時被父母賣給別人收養。長大成人後組織了家庭,希望與妻子過著幸福的生活;無奈妻子因產子失救而逝世,喪妻之痛令我難以面對人生。叔父見我情緒低落,為免我觸景傷情,建議我離開傷心地,並為我改名翁振新,盼望我能重新振作。

1970年我獨自從印尼去澳門謀生。在那裡舉目無親,生活頓感孤單無助。後來遇到一些同鄉,在他們鼓勵下,便隨他們去過教會。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觸基督教,太陌生了,不能接受。我想:「耶穌我看不見,上帝無形無像,一個十字架如何拯救世人?」看見基督徒閉上眼睛禱告,就像對空氣說話似的,我覺得不可思議。

一次意外

1977年的某天,我在建築工地工作時,因與工友發生爭執,不慎從10樓高的工作平台墜落地面,身上多處骨折,傷勢極為嚴重。張開眼時,發覺已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後來從友人的口中得知,我在醫院裡昏迷了三天三夜,醫生認定我的生存機會渺茫。想不到我能醒過來,而且28天後完全康復,醫生們都說是奇蹟。我自己回想,在墜樓的過程中,曾迷迷糊糊感覺好像有人從後面抱著我,所以我醒來時,第一句話就問來看我的朋友,是不是有其他人與我同時墜樓;他們回答沒有,只我一人。我心裡感到很奇怪,難道在空中抱著我的是主耶穌?我感到上帝的存在,從此想多認識耶穌基督。於是開始閱讀聖經,祈禱,參加教會的活動,漸漸知道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1978年我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認罪悔改,並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罹患癌症

2006年2月,一向精力充沛的我突然覺得身體疲倦,常面色蒼白,頭暈乏力。經醫生多次診治,仍不知問題何在。每次複診,主治醫生總是開激素、胃藥和鐵丸之類藥物給我服用。血指數偏低時,就到急診室病房輸血。最初幾個月輸一次,之後輸血的週期變得越來越頻密,更發展到八天便要輸一次血。由於病發時體內血指數偏低,心臟容易發大,從而影響肺的功能,引致氣喘和呼吸困難,多次處於生死邊緣。

這樣熬過四年,主治醫生仍找不出病因。直至2010年,在去香港探親的行程中,身體又出狀況,血指數突然偏低。當時我已再婚,妻子馬上將我送到香港浸信會醫院進行輸血,並將我經常血指數偏低的病況告知醫生。留院期間,醫生為我進行了多方的檢測,依然未能找出確切原因。後來院方請來一位腫瘤科醫生為我診治,經兩天檢查,醫生告訴我是患了淋巴癌。

該醫生表示,我的情況相當嚴峻,身體虛弱,要儘快使用標靶針藥進行治療。他再三叮囑,千萬不可用一般化療醫治,因化療對身體破壞性強,以我現今的身體狀況,隨時有生命危險。我妻子聽後非常擔心,一方面因為我患癌命危,另一方面又怕澳門醫生診治不當,所以要求這位專科醫生寫一封診治報告,清楚說明我的病況,需要用甚麼方法和針藥進行治療。這位醫生很幫忙,毫不猶豫地將我的病情及治療方法一一寫在報告書內。同時,我和妻子亦不斷哭泣禱告,求上帝施大能再醫治我。

天使牽我遊樂園

我和妻子回到澳門後,有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躺在浸信會醫院的病床上,有兩位白色發光的天使,手中各執一張紙,分別來到我的左右兩邊。一張紙寫著我要何時離開,另一張紙寫著我要何時回來。兩位天使分別緊握我的左、右手,領我離開軀體。我感到靈魂好像旋風一樣從頭上鑽出來,出來時聽到有人說我的身體是暖的。兩位天使帶我走過一條漆黑的通道,通道兩邊佈滿人群,個個面帶愁容,滿臉徬徨。兩位天使牽我的手走到通道的盡頭,那裡十分光明,風景極美,令人心靈舒適快慰。我想再多走兩步深入細看,一位天使卻對我說:「這不是你要待的地方。」說罷,就將我的靈魂帶回醫院病房,我的靈魂又鑽進軀體。

醒過來後,我豁然開朗,感覺主耶穌讓我知道,我將去的地方十分美麗光明。無論身在何處,主耶穌都必看顧,這使我更有信心面對明天。

主耶穌掌管一切

從香港回澳門不足一個月,我因為發高燒進了醫院的急診室,要留院觀察。剛巧那天葡萄牙醫生問診,妻子把香港專科醫生所寫的報告交給他看。他看後驚訝地問,何以我患病多年還沒進行任何癌症的治療?他是醫院血液疾病科組長,見我病情嚴重,馬上把我送入綜合病房留院做全面的治療。

就在我和家人以為可以開始接受治療,有活下去的希望時,我反而被推到死門。原因是主治醫生不接受香港專科醫生的意見,更不理會我妻子再三叮嚀說要用標靶針藥,仍一意孤行,用一般的化療藥治療。那天,我接受化療以後,雙眼頓時模糊不清,隨後陷入昏迷。隔天,主治醫生還召見我的親屬,表示我的身體各項指數都很差,加上腦部出血,昏迷不醒,需長期靠人工呼吸機供氧維持生命,叫他們要有最壞的打算。

教會弟兄姊妹們知道我病危的消息,不斷為我祈禱,求上帝醫治。上帝聽了禱告,奇蹟再次出現,昏迷後第三天我漸漸醒過來。2013年11月主治醫生離開醫院,由另一位醫生接手治療。這位醫生很有愛心,想更清楚了解我的情況,特地為我申請去香港的港安醫院進行一次全身癌細胞檢查。檢查結果發現,我的癌細胞已擴散全身,在此情況下,生存的機會相當渺茫。我知道情況後,將一切交託滿有慈愛的天父上帝,仰望祂,相信祂必領我平安渡過。感謝上帝,在人不能,在祂凡事都能!經過一年的標靶針藥治療後,港安醫院再為我進行全身癌細胞檢查時,竟然發現我身上沒有癌細胞了,淋巴癌亦全部消失。

感謝、讚美、榮耀歸與至高的上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605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4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