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上帝也在辦公室

高亦琳

移民至今12年,一直都靠我丈夫辛苦工作支撐著這個家。我很心疼他,因此心中有個禱告,希望有機會分擔他肩頭上的重擔。

就在家中老么高中畢業那年,上帝奇妙地開門,讓我重返學校讀書。2009年12月底畢業後沒多久,我就從一百多個應試者中順利考進現在任職的公司。只是沒有想到,公司的人事和財務都有問題,老闆更非常難捉摸;但因為知道是上帝特別預備的,就硬著頭皮待下來。

就在試用期滿前的半個月,丈夫突然辭職,讓我頓時感到驚惶失措及擔憂,畢竟他是家中主要的經濟支柱。但上帝用祂的話鼓勵我:「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詩篇55:22)我心中因此有了平安。

因為我暫時要負擔家計,當2010年7月我第一次和老闆激烈衝突,覺得很難和他相處時,也不能用辭職來逃避這個難題。但想不到,上帝卻讓我因此而看見「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的力量(參雅各書2:13),並能用不同的眼光看到老闆無助、挫折、恐懼、怕被背叛、自卑、受傷的一面。上帝也賜智慧,讓我能每天進辦公室前,先跪下禱告,求拯救我的上帝與我同在,幫助我。就這樣,我一次又一次看見上帝的作為,其中包括好幾次成功地向政府要求免去因遲繳稅款而產生的罰金。另一次,老闆要我打電話與電力公司協商關於押金的事,但因為我不是授權人,電力公司的職員說我無權和他交涉。可是老闆卻無理取鬧,就像往常一樣,一口咬定我是找藉口不處理賬單。經過一番折騰,他終於肯自己打電話去電力公司,想不到接電話的就是原先接聽我電話的人,這位職員還主動向老闆提及我曾去電,並詢問是否要將我加入授權名單中。

我一直處在一個不容易的環境中,每天工作壓力非常大。自從那次和老闆大吵過後,漸漸發現我對與人近距離的接觸開始感到有壓迫感;進入較小的空間時,即刻會感到窒息難耐,偶爾想起已故的父親,竟會哭上一個小時。我想我是患了輕微的憂鬱症和幽閉恐懼症;但感謝上帝,藉著禱告,我得了醫治,我的病症沒有了。

去年二月,老闆開始賦予我重任,並簽好許多空白支票供我使用。以前的他,簽一張支票,總要問上五個以上的問題,確定沒有被訛詐,沒有太早付款,沒有人公物私用後才會簽字。上帝更是沒讓祂的孩子丟臉,祂幫助我在採購、談合約、廣告設計、建立流程、徵人求才等這些我不熟悉的事務處理上,讓老闆非常滿意。上帝是安慰、眷顧我的好牧人。祂在醫治我身體疾病的同時,也讓我有能力接納我的老闆,並從心底裡尊重他;以至老闆也被上帝的愛滋潤,被改變過來,開始相信人,也變得可愛多了。

更奇妙的是,上班至今工作量越來越大,公司的財務並無明顯好轉,即使在工作滿了一年時,我也從未要求加薪;但上帝竟然感動老闆,主動給我調薪。

今天無論世界多麼動盪,環境多麼不盡理想,我們仍要繼續仰望上帝,因祂仍然坐著為王,祂擁有我們生命的答案,也擁有這世界的答案。上帝坐在寶座上,垂聽我們的呼求;祂愛我們,供應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2011年我丈夫恢復上班。至於我,每天上班仍是戰戰兢兢,靠著上帝夠用的恩典和力量歡歡喜喜面對;因祂是我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參詩篇3:3)。

「耶和華啊,我要稱謝祢!……上帝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以賽亞書12:1,2,6)

願榮耀歸與祂尊貴的聖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604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4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