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棄邪歸正

麥翠珊

我的家庭

我是馬來西亞華僑,在美國已住了20多年。我有五個姊姊、一個哥哥,我排第七。我信主耶穌以前,我的三姊、哥哥、四姊和爸爸都先後信了主,而四姊信主則源於哥哥生日那天,他叫四姊在家為他慶祝;但是那天他身體不適,忽冷忽熱。四姊要他休息,沒有為他安排慶祝。哥哥很不高興,對媽媽說要去朋友家過夜。次日,朋友打電話告訴媽媽,說叫不醒哥哥,他死了!四姊傷心不已,十分內疚;她想如果那天在家為他慶祝了生日,可能他不會死在外面。她不能原諒自己,心裡不安,三姊就帶她去教會。四姊信了耶穌,生命得著改變,才漸漸開朗起來。

爸爸以前是拜偶像的,十多年前第二次中風,康復後四姊帶他去教會,他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救恩,成為家裡第四個基督徒。爸爸在2013年回天家安息主懷。

拜偶像20多年

我自小跟著媽媽到處拜拜。20年前在馬來西亞曾中「降頭」,受人控制。當時我在髮廊工作,老闆娘不想我離開,有一天把油搽在我的頭上。我聽說她會弄這一套,嗅出好像是泰國油味,馬上去洗,但已受了控制。從此不管她說甚麼,我都唯命是從;心裡卻十分害怕,不知道她會怎樣待我。我不敢辭職,只好偷偷地離開髮廊,連夜坐了6個小時的車回家。

回家以後,我病了一個星期,一直躺在床上。頭腦是清醒的,但裡面有聲音催促我回去,我不由自主地又回去了,走不出老闆娘的掌控。後來我偷偷找泰國師父解「降」,找了很多位師父都不成功。最後有一位叫我遠走高飛,所以我就選擇去紐約,希望「降頭」的威力沒法去到紐約那麼遠。但是,我在紐約仍找泰國師父,並開始接觸到泰國四面佛,還請師父為我唸經。

四姊是虔誠的基督徒,20多年來都為我和家人祈禱;她向我們傳福音,我聽不明白只是敷衍她。2008年她得了腸癌,要割掉六吋長的腸子。2010年初復發,她沒告訴我們是第四期,不想我們擔心。我回馬來西亞探望她時,她不像病人,還說上帝與她同在,她仍然為我們祈禱,向我們傳福音。有一次,她痛得在房裡哭,身體疲累,但精神稍好時就去探望癌友。我覺得上帝很不公平,四姊這麼好的一個人怎麼會遭遇如此不幸?

受洗歸入基督

三個月後四姊去世,我再回馬來西亞奔喪。在她的安息禮上,我對四姊說:「妳去了哪裡,可以告訴我嗎?」那天晚上,我夢見三個十字架。我想,她去了天堂,我對真理緊閉的心開始有了一絲亮光。

其實,我回馬來西亞之前在美國曾參加過藝人佈道會。那時,一位顧客邀請我去,走到門口才知道是教會辦的,但又不好意思掉頭而走,就勉強進去,誰知聽了見證很受感動。所以回馬來西亞奔喪時,經三姊和牧師鼓勵,我就決定受洗。洗禮前一天,五姊的兒女向我們講解真理,媽媽、姊姊和姊夫都在場認真地聽。之後,我第一次祈禱對上帝說:「我不知祢有多奇妙,姊姊一直向我們傳福音,我希望媽媽及五姊可以與我一起接受洗禮。」那時媽媽和五姊都不願信耶穌。奇妙的是到了次日,媽媽和五姊宣佈她們都願意信主,跟我和兩個姊夫一同接受洗禮。那天我們五人一起受洗,十分快樂。我決心與偶像決裂,信靠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

信心得勝

回到美國以後,我心裡仍然很難過,常常哭泣,失去親人的痛苦揮之不去。我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便找牧師禱告。我將經歷告訴牧師,問他:「我拜佛拜了20多年,現在信了耶穌,魔鬼會不放過我嗎?」牧師馬上為我祈禱。弟兄姊妹都關心我,也為我祈禱。上帝開恩,我的情緒漸漸恢復正常,從此恆切地參加教會聚會。

很多中國人信鬼,但不信有獨一真神。我拜了20多年偶像,親身經歷過邪靈的力量,心裡會有很多懼怕,跟現在信耶穌完全兩樣。我一信耶穌就感受到上帝的愛,祂聽我的禱告,賜我平安、喜樂;主耶穌更擔當我的罪,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天復活,證明祂有能力勝過死權。天父滿有憐憫,靠著主耶穌的救恩,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常常來到天父面前,得著那美好的恩典。主耶穌曾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嗎?」(馬太福音七11)

信主的頭三年,由於信心不堅固,總覺得有一股黑暗勢力要把我拉走,離開耶穌。感謝上帝,提醒我這是屬靈爭戰,我要謹守警醒;因為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參彼得前書五8)。上帝拯救、釋放了我,但魔鬼不會甘心,牠要永遠轄制我,使我做牠的奴隸。只是,邪不能勝正,主耶穌的能力比魔鬼更大,魔鬼不能傷害我們,因為主耶穌已經勝過罪惡和死亡。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都為我禱告,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背後給我支持,我的靈命漸漸開始長進。

上帝必看顧

記得2006年底,我還沒信耶穌時,公公患了重病,兩度昏迷。我和丈夫到處去拜偶像,想知道公公的病情。找到一個交鬼的女人,她說我公公活不過那年。我們聽後都很傷心,問她有沒有甚麼方法解救。女人說,要選個日子,過了凌晨12點後,叫我婆婆去拜她。婆婆為了丈夫就答應了。我們買了很多祭品,婆婆跪在地上求拜那女人。那女人囑我和丈夫要守秘,不能把這事告訴人。

過了兩三個星期,婆婆得了急病進醫院,診斷為肝癌,做了一次手術,不到一個月就去世了,公公後來反沒有事。那種黑暗勢力令我毛骨悚然!是不是我害了婆婆?我心裡自責,但又不敢告訴他人。感謝上帝釋放了我,現在我敢說出來,心中的重擔一下子輕省了。

生命的改變

自從信主耶穌以後,我心裡的懼怕漸漸被挪去,上帝的話語成為我的明燈和力量。祂改變我的性格,以前我脾氣不好,現在學會了忍耐包容;以前不懂付出愛,現在願意付出愛,不獨愛自己的家人,還向人傳福音。是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17)

(採訪:巫凌賽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07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