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你了解自己多少?

白衣

調查發現,很多人不了解自己,都覺得自己好、自己對—像被蒙在鼓裡,與別人的觀感完全兩樣。

為甚麼會這樣?一點不奇怪,上帝給我們設了限制,不照鏡子看不到自己的長相。還有,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難怪我們只看到別人眼中的刺,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

不過,上帝也為我們開了別的門路,可以歷史為鏡,看出朝代盛衰的原因;可以人為鏡,知道自己言行的得失。

也就是說,要了解自己,非借助外面的人與事不行,不能偏執己見。

更深入了解自己的方法是借助上帝的眼睛。究竟上帝怎麼看我們?祂看我們都是罪人,都要悔改認罪—認自己的罪,不是認別人的罪。

這種評價確實令我們吃驚—我們一向都那麼好、那麼對!真是難以置信。但是請不要忘記,我們都不真了解自己。連在別人眼裡,我們都有毛病,何況在上帝眼裡?

感恩的是,上帝有恩典,在耶穌基督裡,罪人可以變為蒙恩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