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截肢後仍喜樂的父親

謝娘嬌

我生長在台灣的一個佛教家庭,於一九七九年十月移民美國,在一九八○年聽到福音,十月接受洗禮,從此努力追求認識真理。我希望家人也認識真神,但是他們不要聽。我不放棄,有機會就講,不管他們聽不聽。有時他們說:「不要講了。妳信妳的主,我信我的佛,各信各的。」我只有為他們禱告,求上帝感動他們。我的責任是把福音的種子撒在他們每一位的心中,為他們禱告。大約二十年之久,上帝垂聽了我的禱告,終於看到果效。

我父親患糖尿病廿幾年,在二○○一年一月,兩隻腳的趾頭受傷不能癒合,去看醫生。醫生說,糖尿嚴重,要切除雙腳趾;若好不起來,可能要切至膝蓋上部位。父親聽到這個消息,心裡害怕不安。我見他如此憂慮,就安慰他:「不要害怕,將您的生命交託給上帝,讓祂掌管您的一切吧!」我立即替他禱告,他平靜下來。從那時起,父親就敞開心門,開始接受福音。

父親住在醫院大半年,教會牧師、同工、教友都很有愛心,不斷到醫院看望他,為他禱告、唱詩、讀經。父親得到不少關懷與安慰,心裡高興。日復一日,上帝的愛在他心裡,他不再害怕,反感到平安喜樂。後來雙腳要被切除,他也能處之泰然。我鼓勵他信主耶穌、倚靠上帝、從祂那裡才能得著力量,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他把我的話牢記心中,也很喜愛我為他禱告、唱詩歌和讀聖經等等。

搶救父親靈魂

出院回家後,父親失去雙腳,行動不便;但是我佩服他勇敢堅強學習獨立,不靠任何人,只靠雙手與輪椅。有時我看了心有不忍,一個八十多歲老人,還要忍受這樣的痛苦折磨,每次看到他,都想幫他一把,但他堅持不要,要自己做。他能這樣剛強,都是上帝的恩典,是上帝賜他力量忍受苦難。

二○○四年感恩節凌晨四點,父親突然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因他有糖尿病、高血壓,年紀大、身體弱、抵抗力也差,醫生檢查出他有嚴重肺炎,有生命危險,告知我們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會離世。在這緊張、措手不及的情況下,我和先生第一個念頭就是趕緊打電話給牧師。牧師來了,帶領父親正式接受主耶穌,又替他洗禮。父親的病情漸漸好轉,穩定下來,臉色也好看了。

榮歸主懷

父親受洗後,心裡充滿感恩讚美,也學會交託。我告訴他:要學習不住禱告,要凡事謝恩,靠主常常喜樂。受洗後,他常向家人傳福音。他告訴我們,他到過天堂兩次。起初母親以為他胡言亂語,不當一回事。他很生氣,說他說的是真話,不是開玩笑。他常會一遍又一遍和我們家人說,有天使帶他去天堂,天堂裡很舒適,很美麗又快樂,他希望我們家人也能跟他一樣享受到這些福份。臨終時,他特別囑咐母親要去教會,接受洗禮,這樣他先去,將來大家都可以在天家再相聚。

二○○五年一月廿二日父親離世回天家,享年八十八歲,永遠安息主懷。父親的喪事用基督教儀式舉行,簡單而隆重。牧師、教友及親朋好友大約一百多位參加。母親看了非常驚喜、感動,她說將來也要像這樣辦。母親看見父親信主耶穌前後的改變也受感動,每個星期隨我去教會。去了三次,就決志要信耶穌和受洗。我驚訝地問她:「真的嗎?不是開玩笑?」母親說一點不假,是受到聖靈的感動。她說她信佛幾十年沒有任何感覺,反倒覺得基督教看重愛心,將來有盼望和永生,她決志與我同走天路。我聽後心裡充滿感恩與喜樂。

後來她問我家裡的偶像要怎樣處理,我回答她可請牧師來家裡把它拿走。於是二○○五年二月廿二日拿走偶像,二月廿七日她接受洗禮。現在每禮拜天我們帶她上教會,她非常開心,臉上沒有憂愁,心靈充滿平安與喜樂,因有天父與她同在。我教她學習禱告,與天父溝通,如有心事都可向天父訴說,她很認真學習與追求。我也鼓勵她要勤撒種,上帝賜豐收,這是我們基督徒要做的工與責任。

我鼓勵未信耶穌的朋友們,有機會聽到福音要把握才好,信耶穌基督才能得著永生,過得勝的生活,生命才有意義和盼望。信耶穌的人是有福的。耶穌基督復活不僅是歷史事件,也是我們得救的證明。時刻數算主的恩典,總不抱怨,遭逢爭戰,不論大小,不要喪膽;因主耶穌早已得勝了,並知主有恩典必扶助、安慰、引導我們直到見天父。我信主至今廿幾年,深知世間的人、情、事、物都會隨時改變,我只知全然信靠上帝的應許,必不致失望,因祂永不改變,今是永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907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6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