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感恩充氣

白衣

奇怪,感謝的話我們說了一兩回,就覺得夠了。吐苦水、發牢騷、訴說傷心史和講別人的不是,我們說了多遍,仍意猶未足。

這是人性,或說不平則鳴,或說痛苦的經歷有如烙印,刻骨銘心。至於忘記別人的好處,也是人性,因為人性善忘。

多少個健康、寧靜、愉快的日子,轉頭便忘,想不起來了。心碎、病重的日子,雖然相對上時間不長,卻叫我們從心底自嘆一生坎坷。

所以,很多人快樂不起來。因為忘記數算恩典。有一個人,丈夫患了重病,朋友安慰她,她說:「我們感謝上帝賜過去幾十年平安的日子。」

因著感恩,他們在患難中就有力量,不慌張洩氣。

上帝知道,負面的人生觀如破輪胎,叫人洩氣,無力前行;感恩卻能給人打氣。難怪,上帝教人獻感謝祭,刻意感恩,與人同樂;不說髒話、閒話、廢話,「總要說感謝的話」;並且「凡事謝恩」,所有經歷,不論苦樂,都是感恩素材。因為這是上帝向我們所定的旨意,因為祂所設計的人生輪胎是以感恩為氣!(參考經文:利未記七12;以弗所書五4;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至18)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811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5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