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靈修小品

王其昌

「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魔鬼)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作買賣。」(啟示錄十三17)

從商人偶然透露的口風,似乎這節經文描述的時代早已來臨。基督徒經商要持守原則愈來愈難,和世人打交道便有同流合汙的危險。多少交易是在把酒醉談之下完成。在這情況下,我們務必立定志向:

一、千萬別輕忽良知。必須有勇氣凡事順從基督。

二、必須視知足安貧為跟隨基督走十字架路的一部分。我們必須為自己的信仰有所付出,否則我們信仰的價值便值得懷疑。

三、必須教導下一代過節儉簡樸的生活。他們若生活簡樸,我們便少因「浪子」操心。

* * * * *

「必有寶座因慈愛堅立」(以賽亞書十六5)

在那個時代,寶座普遍是用血腥、暴力和殘酷持續,而非以慈愛堅立。先知勸諭摩押人在極其憂傷時,仍應與世仇猶太人和好,使被趕散的人在應許地覓得庇護所(隱密處)。這坐在大衛寶座之上,慈愛誠實兼備,為受欺壓者施行審判、尋求公平、速行公義的是誰呢?不是別人,正是萬王之王,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 * * * *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箴言十九17)

如果我們真心相信這話,必在處世待人上起革命性的變化。我們將樂意幫助朋友解決暫時困境,尤其得知我們的投資不但毫無風險,而且利潤奇高。一般來說,只要借據在手,人們便覺安心,但這經節說,我們應當看來借款的是上帝。是他來向我們借貸。最佳的投資莫如購買天國股票與債券,而憐憫貧窮,就是購入天國股票和債券。

* * * * *

「我也必賜你貲財豐富。」(歷代志下一11、12)

所羅門王只求智慧治理以色列民,讓上帝得榮耀,因此上帝就賞他豐富的貲財和尊榮。這提醒我們耶穌一再強調的話: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主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并且得的更豐盛。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蕭馬毓華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10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