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靈修小品

王其昌

「以諾與上帝同行」(創世記五24)

除了這點以外,我們對以諾可說一無所知,古聖徒的墓志銘何等獨特,短短的一句話,已說明一切。它不是一項或一連串事跡,而是每天流露的高尚品德。安安靜靜、持續不移地每日與上帝同行,遠比偶爾狂熱,然后長期倒退,甚且故態復萌為佳。這經節用希伯來語詮釋,更為傳神:「以諾不斷與上帝同行。」

* * * * *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馬太音十一6)

倘若你是身陷牢中的施洗約翰,你會不會說:「如果他真愛我,又有能力,為何他不將我從困境中拯救出來?」「為甚麼他不將監獄的圍牆夷為平地?」「為甚麼他不為我伸冤,使我得重見天日的快樂?」但主耶穌并沒有嘗試解救他的僕人。他只將鞏固信心的資料給他,讓他能堅強站穩。

* * * * *

「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約書亞記十四11)

人老了,有時會變得懦弱。他們會說:我的智力衰退,體力不足,事奉能力減低。也許是。但當外體日漸毀壞時,內心可以一天新似一天。等候主的人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四十31)迦勒深明此祕,他等候耶和華,并不倚靠自己。

* * * * *

「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里。」(加拉太書四19)

如果我們真心信靠基督,他便在我們的心里——即如萄葡樹的汁,肺里的空氣,機器的蒸氣一般——但他未必會在我們心里成形。這是否意味,那難分難解苦樂參半的情感,和那渴求而未達成的欲望,仍舊根深蒂固的影響著我們?丟棄以前那個丑惡的老我吧,讓基督在我們心內成形,取代老我的生命。

(蕭馬毓華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8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