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讀者廣場

林超群

中國大陸,林超群:初中畢業後,為了謀生,我進入社會工作。現今的社會充滿罪惡,隨著人本性的敗壞,我逐漸嚮往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生活。貪圖享受、金錢、名利、地位。這一切對我誘惑力太大了,為了「出人頭地」,圓「老板夢」,我運用自己的聰明,結交很多「紅、白、黑」的朋友。不擇手段去追求這些虛浮的榮耀,整天泡在罪中,甚麼壞習慣都染上了。其中害得我最慘的,是嗜酒如命。聖經說,「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凡因酒錯誤的,就無智慧。」(箴言廿1)酒後我脾氣暴躁,喜怒無常,常與人大吵大鬧,反目為仇。酒多誤事,我的環境越來越不如意。情海翻波後,婚事受挫折,生意又失敗,憂苦交加,走投無路,我對生活完全失去信心。每天借酒消愁,把酒當作命根子,無酒活不下去。我想自殺。

又是一個酩酊大醉的晚上,那次和往常不同──我感到有股力量在喚醒我,心裡忽然清醒過來。一個微小的聲音對我說:「要活下去,把酒戒掉,為主作見證。」我心裡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寧靜和喜樂。我知道這是上帝的聲音,只要靠主,我能活下去,重新來過。之後我把酒戒掉,重新造人,親近上帝,參加教會。

上帝的工作何等奇妙,信耶穌後兩個禮拜,我在教會的燭光會中,唱到《恩光歌》,曲詞說:「為主發光,本是應當。」我的心甚為感動。想到上帝賜我新生,我的生命屬於祂,應當為祂而活。於是我獻上自己。感謝主,悅納我的奉獻,讓我服侍祂。目前我在國內一神學院裡進修。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2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