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日光之下

楓藍

電腦普及後,大量的色情影像和資訊排山倒海而來,深入美國家庭。由於電腦網絡上的色情日益泛濫,使教師與為人父母者如臨大敵,新聞界也突然感到不安,美國的國會議員忙著立法禁止電腦上的污穢資料,甚至顧不得是否合乎憲法,可見問題的嚴重及迫切。

科技的發達雖然大大改善了我們的生活,但並沒有使人變得更純潔善良。相反的,新科技發明,使犯罪的花樣多了,人更容易墮落。要解決色情泛濫,「堵塞」是消極的做法,因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積極而徹底的方法是教育人敬畏上帝、尊重別人,從心中徹底除去犯罪的意識。

* * * * *

日本邪教在地下火車站放置毒氣的事件,已使得全日本針對凡事漠不關心的年輕人問題引起激辯。一名公司高級主管說:「日本的小孩甚麼都不信,因為沒有人教導他們任何可資信仰的道德教條。他們是迷失的一代,物質上甚麼都不缺,但精神生活卻空虛貧乏,實在令人擔心。

* * * * *

據報導,台灣不少人在地下「仲賭公司」推波助瀾下,經常往來於世界知名賭城豪賭,而使台灣賭名揚名海外。在錢多多,加上「輸人不輸陣」的心理作祟下,不少民眾賭遍全球也不厭倦。

為甚麼這些人會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拱手進貢給賭場?道理很簡單:事業還沒有發達的人整天絞盡腦汁,希望很快名成利就,出人頭地。一旦發達了,卻因為生活緊張、心靈空虛,要找尋剌激,除了放縱情慾,就賭博喝酒,以盡情滿足每一種官感需要來麻醉自己。

* * * * *

印度一位政府高官花費三千萬元,為其子安排本世紀最奢華的婚禮,出動三千五百名廚師,邀請了三十萬名賓客,這個豪華婚禮令人側目。

在一個貧窮落後、民不聊生的國土上,舉行如此舖張豪華奢侈的婚宴,除了製造新聞,炫耀身份和財富,還有甚麼意義呢?正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601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