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来的规律?

白衣

你不愿起床,不愿意上学,不想工作吗?不要任性,要叫自己起来,做当做的事!

你想大吃大喝,尤其爱吃煎炸、高脂、高糖、高盐、口味重的食物吗?要管住你的口,服从理性!

你不爱吃瓜果、蔬菜等健康食物吗?要训练自己!

你想成天躺着、坐着、不运动、不做家务吗?要起来活动活动,提醒自己:不动就不能动!

你埋首工作,成天坐在电脑前吗?要叫自己起来。因为你的眼睛和心血管需要休息,你的四肢需要活动,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害处很大。

你有手机瘾,老低头看手机吗?要挣扎,重新夺回自由。因为不管是什么瘾,毒瘾、酒瘾、赌瘾、色情瘾、电玩瘾、连续剧瘾,都是捆绑,使你沦为奴隶。

总意是,你要先能分辨什么有益什么有害;其次是管束自己,服从理性,不跟着感觉走。

那请问,有益有害由谁决定?哪里来的规律?在这人权高于一切的世代,为什么不能由我决定?因为人只是自大狂,不真有这种能力。设定宇宙万物规律的是上帝,只有祂能管理一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3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