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自己的口

白衣

一个朋友患糖尿病,血糖经常保持平稳,在正常值80至100之间。问他秘诀,他答:听话。妻子给什么,他就吃什么(他妻子是营养师)。

他说:食物最要紧。

也就是说,要管好自己的口,不能任性随意跟着感觉走;要理性刻意跟真知识走。

很多疾病,尤其俗称的“富贵病”,多半是吃出来的。纵或是遗传,也会因吃错而病发。

管好自己的口多么重要,人类第一个大错引来后患无穷,就是吃出来的。起因是不听上帝的话,只凭感觉,不凭真知识。

很讽刺,上帝让人管理全地,人却管不住自己的口——不过是一张嘴而已,也管不了,当然更别妄想管别人的口。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既不管吃进去的,又不管说出来的,灾祸更大。始祖为什么吃出祸来?就是因为听信了魔鬼的话。

的确,“舌头就是火……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并且是从地狱里点着的。”(雅各书三6)当然,魔鬼不会守住它的口,它可能还觉得那是它的致胜武器。但我们不是魔鬼,不存心害人,更不想害自己,那是不是应该谨守口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1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