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着感觉走

白衣

植树有植树法,种蓝莓、栽兰花、发豆芽都各有方法。不依法可以吗?可以,代价是没有收成,植物还可能一命呜乎呢!

这个世界真奇妙,好多没有明文记载,又是人肉眼看不见的潜规则早已存在─不可能是人创造的,只等候人去发掘。养生之道也是其一。

先不谈养生,只谈味觉享受。无可否认,煎炸、甜品和调味料丰富的肉类都比健康食品香脆诱人。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为什么加工精制、煎炸就不能是健康食品?为什么健康食品不能多油、多糖、多味料?中国人不早就说了吗?利口不利腹,利腹不利口。问题是为什么如此?是谁定的规则?都已经是21世纪了,应该随着时代改变吧!可是它就是不改,反让人更发现它的真实。不信、不服、不守可以吗?可以,结果是为自己积存愤怒,中国人叫自作孽。等到上帝宽容的日子过去,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痛风症、中风、瘫痪、癌症……一个个找上门就很麻烦。

所以,不要跟着感觉走,反要克制自己,禁戒私欲,寻找上帝在每一件事背后所设定的道理和规律,才是趋吉避凶的方法。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10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