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有多重要?

白衣

信任有多重要?

有一个被收养的孩子,无论养父母怎样待他,他都猜疑。他要买玩具,父母说:“家里玩具已经很多。”他就想:“他们不给我买,因为我不是他们的孩子。”父母教训他几句,他会想:“我不是亲生的,他们不喜欢我。”后来养母生了小弟弟,他见父母日夜忙于照顾婴儿,又想:“弟弟是他们亲生的,我不是,父母只疼爱他。”

俗语说“疑心生暗鬼”,一旦有了猜疑,双方的关系便有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无论对方做什么,都值得怀疑。

信任是建立关系的基础。不信骗子的人,任骗子再说得天花乱坠,仍远远躲开;但相信骗子的人,甚至会被骗得倾家荡产。箇中分别仅是一个字:信。只要相信,不管对方为人如何也能扯上关系;只要不信,连对方苦心一片也被误解。

为什么上帝要我们信祂?为什么“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悦”?因为信是建立关系的基础。如果不信任上帝,遇到天灾人祸你会怨恨上帝;如果信任上帝,你会相信“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而且你也必得着益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08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