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静思集

王其昌

“锡安的民哪,你们要快乐,为耶和华你们的上帝欢喜,因祂赐给你们合宜的秋雨,为你们降下甘霖,就是秋雨丶春雨,和先前一样。禾场必满了麦子,酒醡与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大军队,就是蝗虫丶蝻子丶蚂蚱丶剪虫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补还你们。”(约珥书二25)

我们一生中,有多少年日给蝗虫吞噬了呢?我们的“己”以不同的形式出现:放纵任性丶懒散丧志丶荒废光阴丶浪费才干丶动机不良丶错误频仍等等,这些一切,都相等於蝗虫丶蝻子和蚂蚱,把我们宝贵的生命消秏,将“金色的禾穗”严重损毁殆尽。上帝极愿意宽免一切的过犯,医治我们的伤痛,又以丰盛的厚恩,使我们重新开始。

* * * * *

“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上帝的子民存留。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上帝歇了祂的工一样。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希伯来书四9至11)

在上帝那里,有安息之处,为疲累的灵魂存留。圣经说,上帝於造完天地後,自己也安息。“上帝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因为在这日,上帝歇了祂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创世记二3)安息日是一个蒙福的日子,每一日都有完结,圣经用“有晚上,有早晨”来形容,但谈到安息日,圣经却不明文说它完结,就好像要说,安息是延伸下去的。而事实也是如此,在上帝那里,安息之门一直大开,方便长途跋涉丶疲惫不堪的人进入。“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安息”,我们不要靠自己劳苦担重,应该知道,我们可以来到耶稣的跟前享受安息。

* * * * *

“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雅各书三2)

回顾我们一生在言语上的过失,真是不可胜数。想到这里,真不禁要像先知以赛亚一般惊叹:“祸哉,我灭亡了。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我们都是有过失的人,我们都会看错,所以无论谈及自己,谈及别人,谈及上帝时,我们都有说错的时候。我们都需要主的赦免。

(萧马毓华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