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與我家一起走過的日子

張敏芝

我出生於小康之家,是家中的長女,自小勤奮長進,甚得父母歡心。中學畢業後,在香港一家大型百貨公司門市部任職,因工作認真盡責,三年後晉升主管。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一做便是十年。期間結婚、生兒育女,在不捨中退出職場,返家相夫教子。

第二份工作是在丈夫離世後,在上帝的帶領下接受幼兒教育專業培訓,在教會所屬幼稚園工作22年,曾獲得傑出教師獎,於2013年退休。

我是丈夫去世後信主耶穌的,轉眼間已30年了。回想當年的我是那樣徬徨無助,兒子只有十歲,女兒13歲,讓我如何培育他們長大成人,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和走在正路上呢?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開始。信主耶穌後我學習全然交託,信靠順服。回頭看,每一步都有上帝的賜福與帶領。

女兒癌症得醫治

女兒大學畢業後,任職放射治療師,並於2000年結婚。2003年她被發現左邊卵巢有腫瘤,化驗結果顯示腫瘤屬惡性。多謝上帝與我同行,接獲消息後我心裡沒有晴天霹靂、驚惶失措、方寸大亂的負面情緒出現,對上帝有堅定的信心。我深知上帝允許事情的發生,一定有祂的計劃和心意,我要全心將女兒仰望交託上帝,不住禱告,信靠順服,求上帝憐憫,親自用祂大能的手撫摸醫治。那段日子,我沒有被女兒的病情影響工作、情緒及日常生活,團契的姊妹和幼稚園的同事也讚我堅強。實在是經歷上帝與我同在,故能剛強壯膽。哈利路亞讚美主!

更感恩的是女兒手術後,醫生說生育的機會只有50%,距治癒康復後三年,上帝竟陸續賜她一個兒子,兩個女兒,現在最大的13歲,最小的九歲。上帝的旨意高過人的意念,主恩更浩瀚。女兒以其20年的專業資格,成功申請移民,一家五口已於2016年9月移民澳洲。他們一家很快適應及投入當地輕鬆愉快的新生活了。

兒媳身上的神蹟

最令我引以為榮的是兒子從小跟我去教會,認識主耶穌,20歲時蒙上帝呼召,立志終身獻主,已經在神學院取得碩士學位,擔任傳道人十多年了,兒媳也是傳道人。他們育有二女一子,被上帝感動作宣教士,一家五口已於2018年7月出發往東南亞宣教。

說起他們第三個孩子的出生,也當感謝上帝。2017年8月底,小孫女在母腹只有32週(未足月),卻因母親患上妊娠毒血病,要立刻剖腹生產。當孩子出生後媳婦有併發症,生命一度落入危殆,命懸一線。醫生忠告兒子要做好心理準備,兒子立即發動網絡懇切代禱。一呼百應,來自四面八方認識他們的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同心禱告。感謝上帝的垂聽,媳婦得著醫治,平平安安,完全康復出院返家!

早產的小孫女因為提早剖腹生產,只有四磅。為了安全,出生後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月,建立好強健的體魄,身體功能已健全才出院回家。

事後,兒子在不同的教會證道分享經歷,各教會有此經驗的醫生會友都認同是神蹟。他們說見過患妊娠毒血病的婦女懷孕產子,不過母嬰同時存活的機會很低。不是母親離世,就是孩子保不住。小孫女2018年8月滿週歲,活潑可愛,雖然先天不足,因著上帝的眷顧和後天的補救,體重和身量與她同齡的孩子一樣標準,感謝主的慈愛和憐憫!

我行過死蔭的幽谷

2017年9月,我參加「角聲佈道團羅馬地中海郵輪之旅」,在最後一天出了意外。

事發在意大利龐比小鎮參觀完最後一個景點時,我與一位姊妹上洗手間。出來的時候,角聲的領隊已不等我們,出發去停車場預備上旅遊巴士往碼頭上船。因為第二天早上便要返回羅馬乘飛機,我看見隊尾,便急步往前追趕。在斑馬線上,相對兩線的車輛見到我要過馬路都停車讓道。怎知我行到馬路中間時,突然有一輛電單車從夾縫中向我迎面駛來,幸好上帝保守,那司機及時煞車。我雙手伏在他的車頭上,接著後仰,右邊臀部先著地,跟著便是後腦著地,頓時頭部血流如注。那一刻我非常清醒,沒有暈過去。躺在血泊中,我仰望藍天白雲,默默向上帝禱告,若上帝要接我返天家,我也願意!就在此刻有一位好姊妹前來抱緊我,向上帝呼求讓我的血快止住,頓時我心靈得安慰,感覺好像有一股暖流注入我心中,不再驚慌,人也安靜下來。

鄰近擺攤的老闆立刻拿出冰塊、冰水和紙巾,團友們也見義勇為幫助急救,盼能先把血止住。不久救護車到來,把我送往附近醫院的急診室。我一直很清醒,思維也正常。到達醫院困難便出現了,陪同我的姊妹流利的英語無用武之地,原來他們大部分居民只懂意大利語,不懂英語,幸好有一當地導遊小姐代為翻譯。照過腦掃描後,醫生證實我的頭骨沒有破裂,兩吋傷口,縫了六針,操意大利語的老醫生寫了意大利文的報告便叫我出院,折騰了兩個半小時,已是黃昏六時半。郵輪已於六時航行前往羅馬了!

我和同行的姊妹怎麼辦呢?感謝主派來天使,導遊小姐的一位男同事很有愛心,很有智慧地替我們作出安排。他先駕車載我倆往小鎮的火車站,擔心我們兩個中國女子流落異鄉,人生路不熟,加上言語不通,當地治安又很差,他就親自送我們登上開往羅馬的火車,還替我們預訂了酒店房間,並請酒店職員替我們預訂第二天前往機場的計程車。我們到達酒店已是晚上11時了。

困難還在後頭呢:第二天清早到達羅馬機場,預查機位的職員見我頭上包有紗布,要求出示有醫生證明可以登機的文件,否則不可登機,要逗留在羅馬觀察三天。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此時此刻,只有懇切禱告。感謝上帝,稍後機場派了一位高級職員與我們會面,她見我精神奕奕,應允讓我登機,但要承諾盡量低調,登機後不提不必要的要求。他們請一位空姐用輪椅專責推我走特別暢順的通道往候機室,然後經過12小時的飛行,我們平安返抵香港。願頌讚歸主名!

從以上的經歷和分享可以得見,我家雖然遇到困難重重,但因有主耶穌同在同行,處處彰顯祂的恩典慈愛!信了主耶穌並非保證我們人生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卻保證我們遇到困難挫折時,因為知道有主伴隨在身邊,而能有信心和勇敢堅強地面對,不會輕言放棄!

有主耶穌同在的家庭是多麼蒙福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05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8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