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創新要有聰明

白衣

年輕人的特點是勇於冒險、創新,因此衝鋒陷陣的士兵清一色都是年輕人,還有高科技的創始人大多是年輕人。

不過每個人的智力、思想不同。要每個人都在對社會有建樹的事上創新發明,根本不可能。

問題是每個年輕人都有夢想,都希望自己與眾不同,出類拔萃,那應該怎麼辦?很多年輕人就走反叛的捷徑,吸毒、酗酒、任意妄為、不工作自食其力、反傳統、反道德、反社會、反婚姻……,總之要異於常人。

結果怎樣?浪費青春,毀了自己,貽害社會,還貽害後人。有一個婆婆,本來出身良好,但年輕時要標新立異作嬉皮士,結果一生被糟蹋,還連累兒子吸毒意外死亡,自己的心亦被傷透。

年輕人閱歷不深,難免有勇無謀,不知道不同的選擇會有不同的後果。他們應該去訪問社會各階層人士,訪問罪犯、癮君子、流浪漢、成功人士、婚姻幸福與不幸的人,問他們一路是怎樣走來的。很多人誤解信耶穌是迷信,其實恰恰相反,上帝不喜悅人有勇無謀,祂喜悅我們有聰明,有智慧,能明白和思想事情的結局(參申命記32:29)。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809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7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