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無法相比

白衣

淹水的時候,我們希望汽車變成汽船,載我們逃難和救人;可是汽車不但變不成汽船,還因為淹水報廢,自顧不暇。

人類發明的產品往往只有一個主要功能,所以我們家裡堆滿各樣機器:洗衣機、乾衣機、洗碗機、冷氣機、暖氣機、電視機、割草機、吸塵器、冰箱、烤爐⋯⋯。

只有一種產品,功能極多元化,耕地、撒種、澆水、施肥、除草、除蟲、收割、做飯、搞衛生、洗衣服、送貨、蓋房、建橋、造船、造汽車、造飛機、發明和操作電腦⋯⋯,統統能做。若再加上適當訓練,還能診病治病、動手術。

這種產品叫做人類,發明與出品者是上帝。更奇妙的是,汽車不能生產汽車,航空母艦不能生產航空母艦,上帝卻賦與祂的產品有自我繁殖的功能,使人類生生不息!

人類每發明一種新產品就飄飄然,自以為了不起,可從此取代上帝。殊不知到了今天,這個迷信科學萬能的年代,人類的產品仍然無法與創造他的上帝相比!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801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6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