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著感覺走

白衣

植樹有植樹法,種藍莓、栽蘭花、發豆芽都各有方法。不依法可以嗎?可以,代價是沒有收成,植物還可能一命嗚乎呢!

這個世界真奇妙,好多沒有明文記載,又是人肉眼看不見的潛規則早已存在─不可能是人創造的,只等候人去發掘。養生之道也是其一。

先不談養生,只談味覺享受。無可否認,煎炸、甜品和調味料豐富的肉類都比健康食品香脆誘人。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為甚麼加工精製、煎炸就不能是健康食品?為甚麼健康食品不能多油、多糖、多味料?中國人不早就說了嗎?利口不利腹,利腹不利口。問題是為甚麼如此?是誰定的規則?都已經是21世紀了,應該隨著時代改變吧!可是它就是不改,反讓人更發現它的真實。不信、不服、不守可以嗎?可以,結果是為自己積存憤怒,中國人叫自作孽。等到上帝寬容的日子過去,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痛風症、中風、癱瘓、癌症……一個個找上門就很麻煩。

所以,不要跟著感覺走,反要克制自己,禁戒私慾,尋找上帝在每一件事背後所設定的道理和規律,才是趨吉避凶的方法。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10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